河南省大数据研究院举办第一届研究生开学典礼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23 14:58 来源: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

  10月19日下午,河南省大数据研究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河南省政府机关党组成员、省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继军出席典礼。

  开学典礼上,省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宋伟宣读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河南省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崔俊芝在上海发来的贺信。省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任景莉代表研究院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系统介绍了研究院建设历史、目标定位、发展理念、体制机制、学科建设与研究、人才培养等情况。省大数据局有关同志介绍了“互联网+监管”系统、“豫事办”移动端、河南省金融服务共享平台建设运行情况。随后,研究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学生代表相继发言。

  最后,王继军发表讲话。他首先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以郑大学长的身份和经历,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刻苦钻研。王继军指出,作为河南省大数据研究院的学生,最大的优势就是可以直接参与到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互联网+监管”、金融服务共享平台、“豫事办”移动端、黄河鲲鹏云等国家级、省级重点项目中,他相信经历这些国家级和省级项目工程的实践锤炼,研究院的学生一定会与众不同、能力超群。最后,王继军对全体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希望研究院的学生一定要珍惜这份难得的学习实践机会,在参与项目建设的过程中,学会用大数据思考真问题、发现真问题、解决真问题的能力,努力为大数据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河南省大数据研究院的学生们表示,要在全省最高学府里锚住梦想、扬帆启航,在这充满生机的校园里找到热爱、追求卓越,与省大数据研究院共同成长,成为彼此的骄傲。

  本次开学典礼同步启用5G现场直播,省大数据研究院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工、学生参加典礼。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