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给老人送啥礼物好?
给父母拍个照片,记住父母今年的样貌更珍贵吧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23 10:09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张大爷,你看,这几张你满意不满意,先给你打印一张小的,过两天我给你洗出来个7寸的,送你家里。”

  在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郑州公交苏师傅党员志愿服务队第二分队的志愿者们在石桥村,走街串巷,为60岁以上老人免费拍摄照片。

  在石桥村公交场站,石桥村民张福喜早早来到场站内,整理着装,准备拍照。

  张福喜老人说,自从270路公交车通到村子以后,出门“遛弯”再也不怕麻烦孩子们了,坐着公交车去市里特别方便。

  “经常坐车,跟调度员、车长都很熟,前几天,调度员小洪说要送我们个重阳节拍照小礼物,我们特别高兴,这不,专门挑选了今天这身衣服,来拍照。”

  据了解,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郑州公交苏师傅党员志愿服务队将在重阳节开展一系列敬老、爱老的主题活动,免费摄影便是其中一项。

  志愿者,270路调度员洪胜晓、130路车长丁豫超作为郑州公交二公司“摄影小组”的成员,主动承担起了拍摄照片的任务。俩人利用休息时间,邀请石桥村的老人去公交场站拍照,“有的老人想在公交场站拍,我们就约的这里,有的老人想在家中拍,我们一会儿就去他们家里。”

  在村民家中,两位老人看到“摄影师”到来后非常激动,“我们俩还没咋拍过像样的合影呢,还有点紧张。”

  随后,两位老人在洪胜晓的引导下,或深情对望,或双手相牵,几十年的恩爱感情也在不经意间溢出,拍摄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老人们生活衣食无忧,除了证件照,很多老人可能一辈子都没有一张好照片,我们想用专业摄影,为老人留下一份值得回味的影像,也许所拍的这一张照片,能给他带来一生的快乐。”洪胜晓说道。

  一个上午时间,志愿者们共为15为老人每人拍摄了几张生活照。(记者 宁田甜 通讯员 崔晨)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