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确保高质量完成人口普查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23 09:48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10月22日,省统计局副局长、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冯文元带队对周口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参加调研活动。

  在周期间,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等方式,详细了解周口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进展和“两员”管理、普查小区任务落实、宣传动员、部门协作、摸底登记等情况,听取普查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应对措施和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

  冯文元对周口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周口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普查工作,各项宣传有声有色,部门间的分工协作有力高效。尤其是太康县、川汇区在工作中创新思路,探索出的一些经验做法值得借鉴。

  冯文元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坚持政府主导、统计牵头、部门协作、全民参与的原则,按阶段要求扎实组织实施。要严肃普查纪律,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普查工作顺利进行和普查数据真实准确。

  据了解,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标准时点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采用全面调查的方法,以户为单位进行登记。普查主要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