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参事专题调研我省
“六稳”工作、“六保”任务开展情况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21 10:13 来源:省政府办公厅

  为了解当前我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主要做法及存在问题,10月15日,省政府参事张占仓等一行10人赴省发展和改革委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围绕2020年前三季度,全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主要做法和初步成效、国有和民营经济投资增长情况、做好“六稳”“六保”与编制“十四五”规划以及建立国内外双循环的新发展结合等问题,与省发展和改革委负责同志及有关处室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探讨。

  省发展和改革委二级巡视员高树印介绍了我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开展工作的总体情况,他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省主动出台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扩大内需和稳外贸等一系列举措,取得了初步成效,保企业稳就业,基本民生得到有效保障;保产业链供应链和粮食能源安全,应对外部风险能力不断提升;扩投资促消费,强大内需市场潜力不断释放;拓通道扩开放,外贸外资实现平稳增长;稳金融保运转,社会大局保持稳定。但目前仍然面临内需不足制约经济恢复进程、工业生产整体回升乏力、重点领域风险有所上升等问题。省发展和改革委综合处、投资处、社会处、就业消费处、规划处、工业处、经贸处等11个相关处室以及能源局综合处负责同志,分别围绕投资、就业消费、“十四五”规划编制、粮食安全保障、外贸、能源安全等方面介绍了具体做法、存在问题和应对措施。

省政府参事专题调研我省<br>“六稳”工作、“六保”任务开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将结合省发展和改革委提出的问题和下一步举措,针对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持续进行跟踪调研,加快推进相关调研课题。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