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市长袁家健到市住建局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20 15:28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10月19日上午,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家健到市住建局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城市建设管理任务进度及“十四五”特别是明年重点工作谋划情况,就重点工程项目遇到的难题研商解决办法。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城市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努力让城市更宜居、群众生活更美好。

  “城市建设管理体现发展水平,直接关系老百姓生产生活。”袁家健强调,政府工作报告中向人民承诺的城市建设管理事项必须兑现。前期住建、城管等部门做了大量工作,有力促进了城市功能完善、服务改善、品质提升。要强化目标意识、问题意识,进一步盯紧任务,系统梳理,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坚决确保年度任务圆满落地。

  袁家健强调,要以更宽视野、更高标准谋划实施城市工作,推动城市建设管理顺应群众需求、衔接重大规划、化解遗留难题,实现集约节约发展。要强化城市建管领域统筹,精准谋划城市生态、路网修改建、重点区域绿化和夜景亮化、小城镇建设提质、智慧城市、老旧小区改造、城区尤其是“城中村”公共服务设施提升等项目,摸底数,列清单,排日程,分类分批有序实施。要提升工作水平,推动城建标准化、管理精细化,所有项目一旦列入建设计划,都要坚持绿色施工、快上快干快成,最大限度减轻对市民生活的影响。要探索公共配套设施管理新模式、新机制,更好方便群众、产生效益、持续运营。要强化权力监督,廉洁自律、履职尽责,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以实际成效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副市长高勤科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