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部署 多措并举 信阳市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20 15:00 来源:信阳市人民政府

  日前,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我市2019年70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已全部完成,目前各县区正在进行县级初验阶段,全市资金支付进度为75.6%。今年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75.5万亩,截至目前,全市44个项目都已开工建设,工程建设总体进度为21.23%。

  高质量完成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我市加快项目验收工作,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各县区都已开展县级验收,按照农业农村部4号令《农田建设项目管理办法》要求,健全验收工作制度,严格验收工作程序,加快竣工审计决算等工作,保证市级竣工验收顺利开展。加快资金支付,2019年度建设项目已全面完工,各县区把项目工程款列入优先支付事项,加快拨付进度,积极配合施工单位做好资金报账工作,协调财政部门提高资金拨付效率。加快制定管护办法,各县区都已制定高标准农田管护办法,建立长效运行管护机制,做好已建项目设施的产权移交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

  加快推进2020年新建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各县区结合县域种植特点,在不影响农业生产的前提下,统筹安排,对能开工建设的项目区尽快开工;对因受粮食作物生长等原因,不能及时开工的项目区,提前做好准备,待秋粮收获后全面及时开工,力争走在全省前列。

  积极谋划2021年项目建设工作。我市要求各县区衔接“十四五”规划和前期申报的《“三农”领域补短板项目库》,在做好中央预算内投资农业建设项目储备申报工作的同时,提前规划、设计2021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确保任务下达,即可招标实施。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