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政府第82次常务会议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20 15:02 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

  10月19日,市长杨青玖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基础教育、招商引资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对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市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对标“七种能力”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本领不够的危机感,在实践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

  会议强调,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也是补齐农村基本公共服务短板、实现城乡统筹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顶层设计,注重市场化运作,充分发挥村集体经济组织的作用,探索出一条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新路径。要强化宣传引导,采用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广大农民群众树立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为改善农村生态环境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发展农村基础教育对于助力乡村振兴、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各级政府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积极运用现代技术和信息化手段,让更多更好的优质教育资源下沉农村,不断提高农村学校办学水平。要加大农村教育投入,优化农村学校布局,切实提高农村教师待遇,严格落实职称评聘向农村学校倾斜等政策,推动农村师资队伍全面加强、教学质量全面提升。

  会议强调,招商引资是融入经济全球化发展的必然选择,是顺应国内外产业梯度转移的必由之路,也是实现借力发展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立足新发展格局,准确把握国内国际形势发展的新变化、新趋势,严格落实“二分之一”工作法,围绕新型化工基地、“三大三专”等做足功课,创新招商方式,开展精准招商,争取招引一批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经济效益好的重大项目,提升价值链、延伸产业链、打造供应链,以高水平招商促进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