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召开全省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集中补缴收官工作部署会
暨现场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20 15:09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10月15日上午,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郑州嵩山饭店召开全省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集中补缴收官工作部署会暨现场会。省退役军人、财政、人社、税务、医保、审计等9个联席会议成员分管厅负责人、相关处室负责人,部分中央驻豫和省属企业单位,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参加会议。会议由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姚国宝主持。

  会上,姚国宝首先传达了中央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集中补缴收官工作的通知精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刘国栋代表省工作专班,对全省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补缴工作开展以来的工作进展进行全面回顾,总结补缴工作取得的经验和存在的不足,对当前补缴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对下步做好收官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刘国栋指出,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补缴工作前期成效明显,可圈可点。全省补缴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统一领导下,按照中央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国家工作专班部署要求,结合河南实际,根据补缴工作不同阶段不同任务,摸索出了“四个结合”经验做法:一是坚持党委政府高位推动与层层压实主体责任相结合;二是坚持精心做好前期谋划与全程研判化解风险相结合;三是坚持稳慎推进身份认定与全力开展集中攻坚相结合;四是坚持全力攻坚冲刺与开展“回头看”工作相结合。

  刘国栋指出,当前问题仍需攻坚。针对因个人原因未缴费问题,要作出最后宣传发动提醒,确保应补尽补;针对补缴程序不规范的,仍要进行拉单排查,及时完善补充,确保经得起审计检查;针对个别企业单位特别是部分中央驻豫和省属企业单位存在的问题,省委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重点进行督办落实。

  刘国栋强调,收官工作必须圆满。一是党委政府重视决定一切。收官工作是补缴工作接力赛的最后一棒,是对前期所有工作质量效果的最后检验,关乎着全省符合条件补缴对象的切身利益,属地党委政府务必站在“两个维护”高度,扛牢责任,担当作为。二是攻坚解决问题检验一切。要把握中央政策的核心要义,坚持问题导向,因地制宜,因人施策,创新举措,确保问题解决。三是圆满收官就是一切。要把握时间节点,打好提前量,做好宣传发动,争取工作主动,确保补缴工作不留尾巴、不留隐患。

  会议要求,部署会结束后,参会人员要第一时间向本级党委政府和单位主要领导汇报会议精神,以市、县党委领导小组办公室名义向领导小组书面报告,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的工作批示情况要向省委小组办公室报告。

  根据会议安排,当日下午,参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郑州市二七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二七区五里堡服务站补缴工作档案管理,为下步验收结算工作打好基础。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