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世界古都论坛暨夏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洛阳开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20 15:14 来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10月19日,第三届世界古都论坛暨夏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洛阳开幕,来自20个国家的240余位国内外嘉宾以“线上+线下”的形式“相聚”洛阳,共商世界古都历史遗产保护与城市可持续发展大计。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出席活动。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家杨森进行现场致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欧敏行以视频的形式进行线上致辞。

  第三届世界古都论坛以“古老的文明,崭新的故事”为主题,以“二里头•夏都•夏文化与世界文明起源”为主论题,以“历史遗产保护与城市可持续发展”为副论题进行交流。据悉,2018年以来,世界古都论坛在洛阳市已成功举办两届,该论坛已经成为传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洛阳和河南国际影响力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此论坛将进一步推进中华文明、黄河文化的宣传推广,擦亮洛阳“古今辉映、诗和远方”城市名片。

  本次论坛由国家文物局、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中国古都学会、中国博物馆协会协办,中国文物交流中心、河南省文物局、洛阳市人民政府承办。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