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污染防治攻坚第八次月联席会议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20 10:24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10月19日下午,市长丁福浩主持召开全市污染防治攻坚第八次月联席会议,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全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以更强烈的担当、更精准的措施、更务实的作风,坚决打赢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收官战、决胜战。副市长王宏武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现在已经进入秋冬季,是污染防治的关键阶段,抓好这一时期的工作,对我们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至关重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客观看待前三季度取得的成绩,清醒认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必须立足严实强攻坚,着力提升认识,保持清醒坚定,强化工作举措,全力打好秋冬季污染防治这场苦仗、硬仗,确保全面完成省定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举措决不能减,必须聚焦精准求突破。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攻坚重点,持续精准发力,推动各项措施真正落实到位。扬尘污染管控要全面强化,对建筑工地、道路施工、露天堆场、渣土物料等,要加大监管力度,敢于动真碰硬、高压执法;对不落实“六个百分之百”要求的,要严厉查处、绝不手软。散煤燃烧治理要深入推进,一方面,持续实施煤炭替代,加大气代煤、电代煤“双替代”力度,深入推进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另一方面,加强燃煤设施整治,对使用燃煤小锅炉的企业、车间、食用菌大棚、浴池开展拉网式排查,坚决拆除到位,做到无盲区、无死角。机动车尾气治理要加强,做好重型柴油货车远端分流、近端管控工作,严格控制重型载货车辆进出中心城区,严查机动车超标排放行为。“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要加快,综合利用在线监控、遥感监测、不定时巡查等手段,组织开展集中排查和综合整治活动,做到分类处置,实现动态清零。同时,要实时开展“回头看”,严防已取缔的“散乱污”企业异地转移、死灰复燃。要保持烟花爆竹禁燃禁放高压态势,坚持政策不变、力度不减,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会议强调,责任决不能弱,必须动真碰硬见实效。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责任上肩,横下一条心,举力抓落实。要以作风促落实,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实的作风保障。要以责任促落实,在“干”上下功夫,严格措施,强化督导,狠抓落实。要以考评促落实,一天一通报,每周一总结,强化督导问责,对工作中存在推诿扯皮、敷衍塞责造成工作棚架的,坚决追责问责。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