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文明旅游之风沁人心 安阳市各大景区游客“爆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16 17:23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今年“双节”期间,安阳市各大景区游客“爆棚”。这是在经受了新冠肺炎疫情无情打击后,安阳市旅游业成复苏大好形势。同时,文明旅游之风沁入人心。

  近日,记者从安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获悉,今年国庆中秋8天假期,安阳市共接待游客94.29万人次,旅游收入9.71亿元,假日旅游实现“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山水名胜、历史人文、主题乐园等出游蔚然成风。

  往年每到假期,安阳市游客逐步增多,景区人山人海,不文明现象难免时有发生,不文明旅游行为比比皆是。比如,某某游客在山林的竹子上刻字“到此一游”,或是攀爬雕塑、石像,或是在景区乱扔垃圾,种种不文明行为已严重影响了游客的形象,同时也破坏了许多文物古迹。但是,今年的假期旅游,无论是高铁站还是汽车站,人流量虽大,但大家都自觉佩戴口罩,排队依次通行,未有插队现象。哪怕是在高速公路的服务区,游客们也是按秩序停车。无论大人还是孩子,在景区也未有人乱扔垃圾,之前的那些不文明行为,几乎鲜有发生,游客的文明旅游素养明显提高了。

  这次“双节”假期又恰逢安阳市举办第十二届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文化体育旅游活动内容丰富。特技飞行表演和跳伞、动力伞、热气球、航模、直升机编队表演精彩纷呈,火爆的场面下游客还是自觉佩戴口罩,文明有序。此外,各大景区积极开展非遗项目进景区,提升景区文化内涵、增强吸引力。岳飞庙景区开展鼓剧《精忠》演出,评书《岳飞传》等文化活动,马氏庄园景区开展省级非遗项目曲沟抬阁进景区并举办中国好声音安阳赛区选拔赛,羑里城景区开展古代“六艺”进景区等,丰富的活动吸引游客纷纷打卡。“双节”期间接待游客总量突破7万人次,较去年同比增长25%。

  文明旅游并非是写在纸上的空口号,而是游客发自内心的真正自觉,中国儒家教育素来讲“以身作则”,游客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不仅给孩子、也给他人作出了很好的表率。市民们纷纷表示,今年的旅游市场秩序井然,安阳市旅游业呈现出健康发展的好态势。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