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全市3.5万名普查员入户摸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16 14:36 来源:洛阳市人民政府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正紧锣密鼓地开展。从市统计局获悉,目前,全市3.5万名普查员正深入居民家中开展摸底工作,对居民进行普查告知,并了解户内大致情况。

  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人口普查是全数调查,需要普查员走访每家每户,对居住的人口进行登记。本次人口普查,全市共选聘了3.5万名高素质普查员,对700多万人口进行全面普查登记。

  该负责人介绍,本次人口普查中有两个环节需要普查员入户,分别是摸底和登记工作。摸底工作从10月11日开始,到10月31日结束。这个阶段普查员要逐门逐户进行实地勘察,摸清每个区域住房的数量和具体位置,也要进入住户家中进行普查告知,询问登记方式,了解户内人员的大致情况。

  从11月1日开始进入普查的正式登记阶段。普查员要进入每个住户逐人逐项登记普查信息,这期间还将随机抽取10%的住户填报普查长表,调查更为详细的人口结构信息。整个登记工作将持续到12月10日结束。

  为方便普查对象申报普查信息,尽量减少对普查对象的打扰,本次人口普查首次采用普查对象自主填报方式,开发了自主填报程序,允许普查对象使用移动终端自行申报个人和家庭信息。住户如需自主填报,可在普查员上门摸底时向普查员说明,请普查员提供自主填报的账号,根据填报要求按时、如实填报信息。选择自主填报的住户应在11月5日前完成,如果没有完成,普查员将入户登记普查表。

  根据规定,普查员执行人口普查任务时,应当出示普查员证;入户登记时,应当向普查对象说明人口普查的目的、法律依据以及普查对象的权利和义务,对在人口普查中所知悉的普查对象个人信息要履行保密义务。

  该负责人表示,普查员上门时,住户可先验明普查员身份,然后请普查员进入家中进行登记。希望每个普查对象能够积极配合普查员开展调查,提供普查所需信息资料。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