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粮食日的由来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15 15:02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1972 年,由于连续两年气候异常造成世界性粮食欠收,出现了世界性粮食危机。

  联合国粮农组织于 1973 年和 1974 年相继召开了第一次和第二次粮食会议,以唤起全球特别是第三世界注意粮食及农业生产问题,敦促各国政府和人民采取行动,增加粮食生产,更合理地进行粮食分配,与饥饿和营养不良作斗争。但是,问题并没有得到解决,世界粮食供需形势更趋严峻。1979 年 11 月,第 20 届联合国粮农组织大会决议确定 1981 年 10 月16 日(10月16 日为联合国粮农组织创建纪念日)为首届世界粮食日,此后每年的这一天都 定为“世界粮食日”,其宗旨在于唤起全世界对发展粮食和农业生产的高度重视。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