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专题成就展举办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15 07:22 来源:河南政府网

  10月14日,河南省“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专题成就展在郑州举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出席活动。

  本次成就展由省发展改革委主办,以“易地搬迁挪穷窝脱贫致富新生活”为主题,分为“闻令而动、尽锐出战”“聚焦目标、精准发力”“科学选址、筑造精品”等10个篇章。展览层层递进,用一张张生动的图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全景展示了河南把易地扶贫搬迁纳入新型城镇化、现代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战略中统筹推进,依托“四靠”搬得出、覆盖“五有”稳得住、围绕“五个一”能致富、实现“五新”生活好的优异成绩。黄强在一个个专题前不时驻足观看,详细了解情况,强调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易地搬迁脱贫一批”的重大要求,继续加大后续扶持力度,确保实现稳定脱贫和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截至目前,我省累计投入资金156亿元,新建安置住房7.7万套,25.97万名深山群众搬到了交通便利、生活便捷的安置点。我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积极主动、成效明显,2017年至2019年连续3年获得国务院督查激励。(记者 逯彦萃)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