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聚焦工作薄弱环节
加大督导检查力度 力保人口普查有序推进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14 15:01 来源:南阳市人民政府

  为确保南阳市摸底工作首战告捷,10月12日上午,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率队,到高新区中关村南阳科技产业园调研。

  在中关村二号安置小区,调研组认真查看了普查区小区图绘制、户主姓名底册等基础资料,向普查员详细了解当前工作进展情况,就入户清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了交流讨论。调研组还跟随普查员开展入户陪访,实地查看入户登记流程,现场检验入户摸底表指标填报质量,并对摸底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

  调研组要求,各级党委政府、普查机构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执行摸底工作方案制度,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摸底调查各项任务。各县区要把摸底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主管领导要靠前指挥,确保“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各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密切配合,主动提供部门基础资料,确保源头数据质量。各级普查办要聚焦工作薄弱环节,及时消除问题隐患。各级宣传部门要充分利用传统媒体、融媒体等各种宣传手段,广泛深入开展新闻宣传和社会动员,确保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严格依法普查,坚决反对和制止弄虚作假行为,针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建立工作通报机制,确保各项普查任务积极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