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殿宇赴清丰县调研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和“十四五”规划总体思路谋划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14 15:22 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

  10月13日,濮阳市委书记宋殿宇带领部分市直部门负责同志赴清丰县,就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十四五”规划总体思路谋划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市委常委、秘书长惠康参加调研。

  宋殿宇一行先后到全友家私、俞木匠家具、瑞丰食用菌、华薯农业等企业,进车间、看生产、问效益,详细了解生产工艺、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等情况,鼓励企业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改革发展为动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增强自身品牌效应和竞争力。

  丹江水润清丰项目的顺利实施,使清丰全县17个乡镇72万人全部用上了丹江水。在项目现场,宋殿宇希望清丰县以此项目为契机,进一步把水文章做好,提升“以水润城”整体水平。

  调研中,宋殿宇听取了清丰县关于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对清丰县干部群众不懈奋进的精神状态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宋殿宇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县域治理“三起来”重大要求,认真学习领会省委书记王国生莅濮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突出抓好主导产业,进一步明确重点发展的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选准重点培育的骨干龙头企业,持续发展壮大县域经济。要倾力搞好富民工程,千方百计发展富民产业,确保群众长远稳定持续增收。要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向改革要动力、以开放促发展,让发展的动力活力更加强劲。要坚决用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营商环境、基层组织建设“四个抓手”。

  宋殿宇强调,“十四五”规划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规划,涉及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做好规划编制工作,影响深远、意义重大。我们要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以各种方式建言献策,推动“十四五”规划编制顺应人民意愿、符合人民所思所盼。要强化引领,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十四五”濮阳经济社会发展的时代背景和战略定位,认真梳理“十三五”各项工作,找准问题短板弱项,明确未来目标任务。要搞好统筹,把“十四五”规划编制与落实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与落实省委、省政府支持濮阳政策措施等深入结合,统筹推进国土空间、综合交通、生态环境、文化旅游等规划编制,实现“多规合一”。要谋实项目,抓好重大项目谋划、对接争取工作,力争有更多的项目纳入国家、省大盘子,不断厚植濮阳未来发展新优势。

  在清丰调研期间,宋殿宇一行还对云起百花湖(三棵树美术馆)项目进行了实地调研。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