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基材料产业基地工程项目现场办公会在南乐县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14 15:23 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

  10月13日,生物基材料产业基地工程项目现场办公会在南乐县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市委书记宋殿宇、市长杨青玖在《关于参加2020海南禁塑与降解塑料研讨会暨开展生物基产业招商活动考察报告》上的批示精神,动员各方力量,开创濮阳市生物基材料产业发展新局面。市领导郑大文、黄旭东、邹东波、高建立出席会议。

  市政协主席郑大文指出,生物基材料产业是南乐县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是濮阳市确定的“三大三专”主导产业之一,也是国家重点扶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具有突出的政策优势、环境优势、基础优势、市场优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精准把握、充分发挥这些优势,进一步增强加快推动生物基材料产业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优势必须抓住,关键是怎么抓。郑大文表示,要认真学习考察报告和批示精神,从顶层设计入手,尽快出台禁塑地方法规,建立市场准入、产品检测、产品溯源和市场监管等管理流程,制订《濮阳市生物基可降解塑料制品推广目录》,完善可降解材料产品标识制度,为生物基可降解材料和制品生产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政策支持。要加强在技术突破方面的探索,通过加大投入力度、加强交流合作,促进科技创新研发,拓展产业发展的新领域、新材料、新产品。要强力招商引资,做好延链补链强链的各项工作,提高产业内各企业运行的质量和整个产业链的发展质量,齐心协力把生物基产业做大做优做强,开创濮阳市生物基材料产业发展新局面。

  会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旭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东波,副市长高建立围绕生物基材料产业发展,分别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还介绍了海南在禁塑方面的经验,听取了南乐县政府关于生物基材料产业发展近期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针对南乐县政府和企业提出的相关问题,市发改、工信、金融等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职能一一作出回应。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