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发布疫情防护提醒:市民做好个人防护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13 18:11 来源:漯河市人民政府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引发漯河市广大群众的普遍关注。10月12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疫情防控建议,提醒市民做好个人防护。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提醒市民,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青岛市。如必须前往青岛市,需提前向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严格做好个人防护,返漯后主动落实防控措施。

  自9月27日以来,从青岛市来漯返漯人员,应立即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进行报备,如实报告旅居史、接触史和健康状况。做好个人防护,第一时间到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并配合社区(村)落实好管控措施。

  同时,要及时关注青岛市发布的疫情相关信息,若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集,特别是9月27日以来到过青岛市胸科医院、接触过医院病人、与上述人员有过接触的人员、接触过近期从青岛市入境人员以及青岛市市北区的市民,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或辖区疾控中心报告,积极配合其他相关防控措施。

  此外,广大市民应做好个人防护,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个人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并主动报告青岛旅居史,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