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民注意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工作开始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13 16:42 来源:驻马店市人民政府

  日前,记者从驻马店市统计局获悉,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正式启动,10月11日至12月10日,普查员将佩戴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普查机构统一颁发的证件入户开展工作。

  据了解,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将全面查清我国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方面情况,为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科学制订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普查对象是普查标准时点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自然人以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但未定居的中国公民,不包括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员。

  为了保证普查对象不重不漏,此次普查的摸底和登记两个阶段均需普查员入户。入户摸底阶段,普查员要逐门逐户进行实地勘察,摸清每个区域住房的数量和具体位置,也要进入住户家中进行普查告知,询问登记方式,了解户内人员的大致情况。为节省登记时间,请您提前准备好户口本、身份证、护照、居住证等证件,掌握家(住所)中每一位成员的居民身份证号码、受教育程度、外出成员的现住地址等基本信息,并在家中留一位熟悉情况的人向普查员申报,以保证普查登记的准确性。

  需要提醒的是,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将佩戴统一的证件开展工作。普查员上门时,住户可以先查验普查员身份,然后请普查员进入家中进行登记。

  广大居民应积极配合普查,提供准确信息,确保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圆满成功。普查主要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内容包括:姓名、居民身份证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