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紧急通知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13 15:18 来源:信阳市人民政府

  各县区、管理区(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市指挥部各成员单位:

  截至10月11日23时,青岛市共发现6例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为精准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疫病传播风险,经研究,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自10月1日以来,有青岛旅居史并抵信的我市市民,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社区按相关防控措施管理并及时开展核酸检测。

  二、自10月12日起,由青岛来信人员必须持有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三、我市市民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青岛市。如确需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从青岛返回后,应主动配合我市防控要求,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四、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全市各级医疗机构必须严格落实发热患者、住院病人及陪护人员核酸检测措施。

  五、市民要提高个人防护意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的良好卫生习惯,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

  


信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10月12日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