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开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13 07:42 来源:河南政府网

  10月12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省福州市开幕。河南受邀首次作为主宾省参会,介绍政府数字化转型的探索和实践。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率领河南代表团参会。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以“创新驱动数字化转型,智能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定位为我国信息化发展政策的发布平台,数字中国建设最新成果的展示平台,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理论经验和实践的交流平台,汇聚全球力量助推“数字中国”和“数字丝路”建设的合作平台。峰会主要包括开幕式、主论坛、分论坛、成果展览会、创新大赛、应用场景发布和闭幕式等7个环节,其中河南代表团参加前4个环节。

  河南是全国人口大省和经济大省,也是重要的数据大省。成果展览会上,河南展馆整体概念设计取自本土方言“中”字,以“数字河南出彩中原”“黄河鲲鹏‘豫’见未来”作为展区主标题,并从数字政府、数字产业、数字公司三个层面全面展示我省数字建设成果。(记者 栾姗)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