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开展公共场所秋季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全面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12 15:49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秋季空气干燥、气温多变、昼夜温差大,是疾病多发季节。为全面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近日,开封市开展了公共场所秋季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旅馆、浴池、美容美发、车站等与人们生活、旅游息息相关的公共场所作为重点,加大卫生监督检查的力度,着重查看各经营单位内部及外部人员管控、“三必须”(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健康码)落实情况、消毒消杀、物资储备等方面内容。重点督促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提高防范意识,做实做细各项防范措施,切实做好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常态化。

  从检查情况看,全市旅馆、浴池、美容美发、车站等公共场所清洁消毒、环境卫生等总体情况较好,大众出入公共场所能够主动佩戴口罩、配合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但也存在个别公共场所存在口罩、体温计、消毒药品等防控物资配备不足,未开展顾客体温检测、出入人员主动佩戴口罩意识有所降低、消毒记录不完备等问题。针对上述情况,卫生监督人员要求经营单位立即整改,确保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