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同行、科学防控、护佑健康”院士论坛活动在郑举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12 11:35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10月11日,由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郑州市卫健委承办、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协办的“疫路同行、科学防控、护佑健康”院士论坛活动在省人民会堂举行,郑州市领导周富强、杨福平、孙晓红、王万鹏出席。

  现场,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感染病学专家李兰娟以《科学防控疫情,护卫人民健康》为题,分析了当前我国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秋冬季是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也是重要的“窗口期”,李兰娟院士提醒,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并将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严格落实好“四早”要求;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监测预警,不断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与此同时,在郑州市三院,来自北京、上海、杭州、苏州等地十余名国内知名专家为广大中原患者开展了免费义诊、查房、手术、会诊等活动。李兰娟院士在授课结束后也赶往了市三院,为十余名患者开展查房、会诊等。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