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梁文化公园精彩接连上演
2020商丘首届文化创意展将持续到12月31日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12 11:33 来源:商丘市人民政府

  十一黄金周,汉梁文化公园风景独好。2020商丘首届文化创意展暨归德大书场展演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

  坠子、琴书、大鼓书……20余个演出队伍分散在各处,行走在公园内,一边观赏美景,一边倾听曲艺,实在是美的享受。更有各县(市、区)的特色商品、文创产品可以选购。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商丘日报报业集团、市文联联合主办,由商丘日报社、市文产协会、市曲艺家协会、市文化馆承办。活动将从9月30日持续到12月31日。 文化创意展设置有主题展馆和系列精品展馆、展街,穿插文艺展演。主题展馆包括商丘文化产业主题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馆、高校创意展馆、恐龙展馆以及商丘各县(市、区)自选主题展馆等。主题展馆充分展示商丘厚重文化和代表性文化创意产品,各县(市区)的代表性文化及文创产品,全方位展示改革开放以来文化产业的发展成果。

  精品展馆、展街主要集中展示商丘市及周边地区的各类文化产业品牌和产品。展览内容覆盖文化艺术、工艺美术、文物古玩、书画摄影、奇石雕刻、茶饮、文化创意、民俗表演、影视作品、动漫游戏等。

  活动期间还将开展“人文商丘·文化之都”文艺大赛(摄影、书法、绘画、诗词)、首届文化创意展吉祥物征集活动、“传承非遗文化,绽放文艺奇葩”文艺汇展、“鉴古辨真”鉴宝活动、文化创意展现场体验活动、商丘人共游文化创意展、文化创意展路演活动等。

  归德大书场展演活动共有来自豫鲁苏皖的25个演出队伍286人,演唱形式为曲艺(包括坠子、琴书、大鼓、大铙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等),演出的主要内容有:河南坠子《美丽乡村》《万金难买爹和娘》《起跑线》《歌唱新时代》、睢州敲琴《颂党恩》、莲花落《中国梦》、大鼓书《淮海战役》、豫东琴书《农村旧貌换新颜》、东路坠子《商丘好人颂》《文艺的春天》等以红色题材为主的曲目。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