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工作今日开始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11 08:54 来源:河南日报

  记者10月10日从省统计局获悉,我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将于10月11日至31日展开。

  根据国务院部署,今年我国将迎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为了保证普查对象不重不漏,此次普查的摸底和登记两个阶段均需普查员入户。

  据了解,入户摸底阶段,普查员要逐门逐户进行实地勘察,摸清每个区域住房的数量和具体位置,也要进入住户家中进行普查告知,询问登记方式,了解户内人员的大致情况。

  “通过入户摸底,我们要明确普查小区地域范围,核实掌握建筑物及其内住房单位情况,全面准确确定各类普查对象。”河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统计局副局长冯文元说。

  需要提醒的是,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将佩戴统一的证件开展工作,普查员上门时,住户可以先查验普查员身份,然后请普查员进入家中进行登记。

  据悉,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登记从2020年11月1日零时开始,持续到12月10日结束。

  根据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公告,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对象为:普查标准时点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自然人以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但未定居的中国公民,不包括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员。普查内容包括姓名、公民身份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记者 樊霞)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