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期间 济源文旅融合供需两旺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09 16:39 来源:济源市人民政府

  金桂飘香秋色浓,中秋国庆喜相逢。10月8日,记者从济源示范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加上中秋国庆双节重叠所带来的8天假期,游客压抑已久的出行需求得以释放,掀起了出游小高潮。济源文旅融合呈现供需两旺的态势。

  文旅融合,好戏连台,全域旅游精彩纷呈。双节期间,王屋山景区举行迎国庆南太行徒步活动,并推出“抖来王屋嗨一夏”抖音挑战赛、“黄帝祭天”实景演艺、“登天坛极顶赏紫金太岁”等节目;五龙口景区推出“带你寻梦西游”活动,还有猕猴杂技表演、朱德出太行展馆免费讲解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让游客大饱眼福;小浪底景区推出“月满华诞 情满双节”黄金周系列活动,同时为防汛抗旱开闸放水,呈现出“双龙出洞”“飞瀑震天”的大河奇观。一系列富有地域文化特色的民俗活动,赋予济源全域旅游深刻内涵,吸引游客流连忘返。小有洞天山居民宿、老兵工酒店等高端民宿和特色酒店爆满,一房难求。

  理性引导,供需两旺,休闲旅游无缝供给。双节期间,各乡村旅游点、城市周边景点推出多项优惠举措和精彩活动,万阳湖、新蟒园、牡丹园、古轵公园、蟒河公园等成为新晋“网红”好去处。下冶镇韩彦村“丹榴硕果·品味下冶”红果石榴文化旅游节、大峪镇王庄村“渔樵耕读·秋果采摘·寻宝之旅·红色记忆”美丽乡村文化旅游节、坡头镇首届传统民俗文化节、栗树沟村第二届白狄古城文化旅游节等在双节期间持续进行,实现了特色农产品畅销,丰富了游客休闲游体验。

  夜食、夜秀、夜游、夜购、夜娱、夜宿……济源进一步创新夜间经济发展形态,“旅游富民”效应逐步凸显,文旅“夜经济”已成为消费“新蓝海”。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