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双节期间接待游客近五百万人次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09 16:37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10月8日,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传来消息,今年中秋国庆假期,全市共接待游客489.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44733.6万元。

  节前,市文广旅局召开专题会议,对假日期间旅游工作进行了周密、细致的部署。假日期间,全市公安、交通、市场监管、文化旅游、发改等部门通力协作,每天派出综合工作组到一线进行督导和协调,确保旅游市场平稳、和谐、有序。同时,各县(市、区)积极宣传安全旅游、文明旅游、诚信经营,使旅游环境得到进一步提升。

  双节期间,平顶山市文旅产品供给充足。舞钢市重开水灯节,吸引众多游客驻足观赏;二郎山、灯台架景区举办“国潮电音节”,让游客畅享电音炫酷。宝丰县推出“感悟宝丰”红色经典之旅一日游、“品味宝丰”场馆文化一日游、“大美宝丰”美丽乡村一日游、“禅艺宝丰”深度体验一日游等黄金线路,调动了周边地区游客的出游热情。鲁山县中国墨子文化旅游区举办首届“金秋传奇”文化节活动,天龙池景区“天空之镜”、网红摇椅、网红鸟巢、网红喊泉等景点全部免费,令游客流连忘返。汝州文庙举办管俊油画展,为游客带来艺术享受。第三届中国·郏县美食文化节暨首届郏县饸饹节成功举办,吸引众多游客品鉴游玩。

  同时,市民休闲度假年卡于9月21日正式发行,包含尧山、二郎山、灯台架、九峰山等35家景区(点),自首次使用后生效,从生效之日起一年内在参与年卡发行的景区享受不限次免第一道门票待遇。休闲度假年卡一经发行,销售量不断攀升,成为助推平顶山市双节旅游市场火爆的一个因素。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