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双节期间共接待游客557.75万人次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09 16:24 来源:驻马店市人民政府

  双节期间,驻马店市丰富假日文化旅游产品供给,规范假日文化旅游市场秩序,文化旅游活动精彩纷呈,各项服务保障有力,文旅行业复工复产势头强劲。10月1日至8日,驻马店市共接待游客557.75万人次,同比增长1.29%;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8.58亿元,同比增长2.31%,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游客文明程度和满意度持续提升,综合效益日益显著。驻马店市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的工作目标。

  文化旅游产品丰富。今年的中秋、国庆长假,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后的第一个长假。受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市民出游欲望被抑制。为迎接双节期间激增的游客,驻马店市各旅游景区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嵖岈山景区举办了“稻草艺术节”,并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演出活动,受到游客欢迎。在嵖岈山景区的“稻草艺术节”上,用稻草制作的艺术品,栩栩如生,引得游客纷纷拍照留念。皇家驿站举行了第三届文化旅游节、中秋晚会、红色文化演出、天中民俗表演、汉服快闪等文旅活动,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老乐山景区、金顶山景区更是成为游客放松身心的好去处。

  近郊游、乡村游全面开花。受天气影响,今年双节假期,生态游、亲子游、文化游、乡村游、休闲游等成为很多市民的出游选择,不仅促进了驻马店市文化旅游消费,还满足了广大游客多样化的出游需求。皇家驿站、平舆蓝天·芝麻小镇、泌阳和园、确山翡翠画廊乡村旅游带等成为市民出游的热门景点。双节期间,皇家驿站累计接待游客8万余人次,平舆蓝天·芝麻小镇、泌阳和园累计接待游客4万余人次。

  服务质量显著提升。为提高游客满意度,让游客在驻马店玩得开心、玩得满意,驻马店市各景区在双节来临前,对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对景区安全、服务质量、厕所革命、讲解服务、门票价格、基础设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整改,确保游客在双节期间体验到舒适的景区服务。同时,在驻马店市各文化旅游企业开展了文明旅游公益宣传活动,文明旅游蔚然成风,人人争做文明旅游者。

  双节期间,驻马店市旅游管理部门24小时值班受理投诉,切实维护游客合法权益,并积极引导游客理性消费,合法维权,游客满意度显著提升,没有接到一起旅游服务质量投诉,圆满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的工作目标。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