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抗疫英雄 弘扬抗疫精神|最美“逆行者”魏兆勇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09 10:37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我获得‘全国抗疫先进个人’称号,既感到无比荣幸,又深感责任重大,由衷感恩党和人民的培养。”10月4日,安钢总医院副院长魏兆勇深情地告诉记者。

  新冠肺炎疫情突袭,魏兆勇迅速报名请战。可前两批医疗队队员名单中都没有他,第三批队员即将出征,名单上还没有他的名字。2月3日凌晨2点多,魏兆勇焦急万分、辗转难眠。

  “这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啊!等不得!”魏兆勇奋笔疾书:“尊敬的领导,我从事传染病防治工作多年,在重症救治上具有丰富经验……恳请领导批准我上前线。”

  魏兆勇第一时间将加急快件发给河南省卫健委负责同志。

  十多天之后,一通电话打破了魏兆勇办公室的宁静:“省卫健委已经批准你支援湖北,并任命你为支援湖北第十医疗队队长。”听到这一消息,魏兆勇如释重负。

  2月19日,魏兆勇肩负重托,率领来自安阳、开封、平顶山等地十多家医院的148名医护人员星夜驰援武汉,整建制接管了武汉市中心医院的新冠肺炎重症隔离病区。

  “我是队长、我是党员,我先上!”这是魏兆勇直面疫情时最常说的话。每当遇到棘手问题,魏兆勇总是冲在前、抢在先。

  一名艾滋病合并症患者转到医疗队所在病区,队员们担心处理不慎,染上疾病。“我不怕,我去治!”魏兆勇为病人输血、雾化、喂服汤药,使这位病人逐渐康复。

  “我一定将全部人员平安带回来!”这是魏兆勇出发前对组织的承诺。到达武汉后,他把培训放在首位,同时增设感控督导员,设立“感控督导岗”,实现了全员“零感染”。

  “这份经历永生难忘,也将激励我在治病救人的路上勇敢前行。”如今,魏兆勇每天查病房、安排医疗物资,依然忙碌着。(记者 任国战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遂旺)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