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抗疫英雄 弘扬抗疫精神丨“小巷总理”的假期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09 10:37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天气转冷,疫情防控工作可不能降温,除了日常的防疫措施,还得加大防疫宣传。”10月5日,洛阳市涧西区天津路街道电厂新村社区党委书记胡利霞已进入了工作状态。谈起工作,这位“小巷总理”有着操不完的心、使不完的劲儿,完全忘了自己都快60岁了。

  胡利霞所在的电厂新村社区老旧小区多,3000多户居民,8500余人分散在15个院落,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十分繁重。

  在社区工作多年,胡利霞经验丰富,工作事无巨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社区党委第一时间吹响战斗“集结号”,发挥“社区党委—小区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居民党员”上下联动、一贯到底的组织体系优势,把257名党员干部和群众志愿者编成5个小组,当好防疫防控“宣传员、监督员、劝导员、采购员、送货员”。

  正是有胡利霞这样“小巷总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可抗“疫”的紧要关头,胡利霞却患上了“急性带状疱疹”,忍痛在医院里边输液边布置社区抗疫。得知这个消息,一大批热心的党员、群众、志愿者站了出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举行,涧西区天津路街道电厂新村社区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这是全省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社区党组织。

  “这些年,社区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平时种下的一颗颗种子,这时悄悄地生根、发芽、开花。只要紧紧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就能形成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强大合力。”胡利霞说。

  从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到对社区重点部位进行消杀;从小区门口设置卡点,到排查外地返洛人员……假期还没结束,这位“小巷总理”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忙碌。(记者 田宜龙 王雪娜)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