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抗疫英雄 弘扬抗疫精神 |
李桂霞:心系群众 冲在抗疫最前线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09 10:35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全国抗疫先进个人’这个称号,既是份闪着光的荣誉,也是份沉甸甸的责任。”10月8日,在接受采访时,驻马店市卫健体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桂霞表示,要时刻心系群众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将之放在第一位,要守岗尽责。

  地处豫南,与武汉不远,仅一个小时的高铁车程。今年疫情暴发以后,驻马店成为我省疫情形势较严峻的地市之一。面对复杂局面,李桂霞当机立断,在当地市委、市政府统一指挥下,立马组织市县最好的综合性医院作为定点医院分级救治。

  抗疫最吃劲的关头,李桂霞参与所有确诊病例“一对一”诊疗全过程,亲自核实每一个上报数据,还创新实施了“双向排查”、流调前移、中西医协同等措施,使得全市确诊病例临床中药方剂使用率100%。

  “最后全市139例患者全部治愈出院!”说起抗疫最后的成果,李桂霞很是欣慰。由此,驻马店市也成为全国确诊患者超百例中首个全部治愈的地级市,并实现“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

  回想起抗疫经历,李桂霞觉着既艰辛又自豪,还有对家人的亏欠。春节战“疫”期间,李桂霞从除夕到正月十五全部吃住在办公室,当时93岁老母亲入院输血治疗半个月,直到快出院家里才告知她,而女儿新婚第一次回娘家,8天时间也没吃到一顿囫囵的团圆饭。

  “有国才有家,必要时只能舍小家顾大家。”国庆期间,李桂霞终于有时间好好陪陪家人,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现下,她还是时刻保持手机畅通,一旦有突发情况,要第一时间冲在最前线。(记者 杨晓东 祁道鹏)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