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期间疫情防控措施严密扎实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02 10:23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于日前开幕的第十二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安阳市举办的第一个大型室外活动,适逢国庆、中秋双节,人们走亲访友活动增多,出行是否安全?有没有外国运动员来安阳参赛?带着这些问题, 10月1日上午,记者进行了走访。

  鉴于国际疫情的严峻和国内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本届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的疫情防控工作,就疫情防控制定了严密措施,层层落实,严守安全底线。据安阳市航空发展建设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保证市民和飞行运动员的健康,在保证节日活动质量的前提下,今年对航空飞行赛事进行了一些调整,取消了青少年赛事,并不再邀请国外运动员和外国团队参赛,仅限国内运动员参加,今年观众看到的特技飞行表演,全部由国内飞行员参加;尽管对市民实行了免费门票政策,仍需通过网上预约方式获取,以此达到限流目的;安阳市卫健部门和防疫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全程参与活动,指导防疫工作,并针对活动中的所有工作人员,事先进行了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和指导;所有活动场所均在入口处安装测温设备,对每位入场观众进行体温检测。

  本届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承办方中国唱片集团有限公司的刘天说:“为保障赛事和活动的安全,公司在防控疫情方面下足了功夫,制定了详细周密的防控方案。”她介绍,针对接待宾馆、比赛场所的工作人员,严格进行健康状况审查,对其本人和家人的健康状况、活动轨迹一一进行登记,本人及家人身体有异常情况或近14天内去过疫情高发地区的不允许上岗;参赛人员到报到点后要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或国(境)外旅居史,与新冠肺炎确诊或疑似病例有密切接触史者,不允许参加比赛和表演等活动;针对所有活动和比赛场地、运动员餐饮场所及住地等,严格执行清洁和消毒工作;另外,在交通出行管理、美食集市场所管理、文化集市购物场所管理、医疗服务管理等方面,均制定周密的防控措施,确保节日期间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一个安全无忧的游玩环境。

  市民刘女士昨日收到一则网传消息,称在我市举办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期间,将有外国人到安阳和林州,请大家注意疫情防控。她感到很气愤,对记者说:“市委市政府为了全面复工复产,让人们恢复正常的工作、生活和娱乐秩序,做了那么多的工作,竟然还有人借机造谣、传谣,真是让人气愤。我和女儿不但去现场观看了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的开幕式,还打算去林州游玩呢,我们全家人对疫情防控工作有信心,不会错过这个难得的假期。”

  中国唱片集团有限公司的项目负责人之一张总说:“请广大市民和游客放心,我们一定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确保环境安全,让市民和游客在节日期间放心飞、开心游。”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