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参事赴生态环境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调研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30 09:40 来源:省政府办公厅

  9月27日,省政府参事工业与环境组组长肖建中带领本组参事和特约研究员到生态环境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进行调研,就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编制与我省有关工作进行座谈,并参观考察了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监测和科研中心。生态环境部黄河局有关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省政府参事赴生态环境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调研

  省政府参事、生态环境部黄河局原局长张柏山和黄河局有关同志重点介绍了该局负责组织开展的《黄河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编制、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和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监测能力建设工作情况,并对我省黄河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及水污染防治、生态保护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调研组详细了解了黄河治理开发、管理保护等方面的情况,并参观考察了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监测和科研中心,就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的监测评价、科技研究和事业发展进行了讨论交流。

  座谈会上,各位参事和特约研究员就我省如何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和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河南作为黄河文明的重要发源地和发展核心区,更要保护好母亲河,讲好黄河故事,传承好黄河文化,牢牢把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机遇,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助力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