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数字乡村和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30 08:20 来源:河南政府网

  9月28日,全省数字乡村暨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推进会在鹤壁市召开。

  副省长武国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建设数字乡村,是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升农村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实现数字惠民的必然要求。要加强农村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城乡信息一体化;加快现代信息技术与农村产业的深度融合,推进农村产业数字化;实施乡村数字化治理体系建设工程,推进农村治理数字化;提升农民数字化生活水平,推进农民生活数字化;大力发展农业农村数字产业,推进农村数字产业化。

  武国定强调,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要抢抓新一代信息技术快速发展的机遇,加快推进追溯平台建设,到2025年,80%以上的农业规模经营主体基本实现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到2030年,力争所有农产品实现质量安全可追溯,努力实现河南农产品“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追溯管理。(记者 李运海)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