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民可举报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29 17:02 来源:驻马店市人民政府

  “国庆假期即将来临,届时将迎来以主城周边的出行高峰,重点旅游景区、高速公路交通压力将进一步加大。为有效预防交通事故发生,节假日期间,市民可积极举报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

  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科学调配勤务部署,将警力向一线、向路面倾斜,重点加大在高速公路、农村道路及旅游景区周边道路的巡逻频次和密度,切实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深入开展高速公路“百日行动”,严管通行秩序,紧盯旅游包车、客运班车、“营转非”大客车、农村面包车4类重点车辆,严查超员载客、超速行驶、疲劳驾驶、无证驾驶、酒驾醉驾等重点违法行为。

  在农村地区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作用,严把出村口、出镇口等主要关口,及时劝导纠正面包车超员、货车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提示汽车驾乘人员使用安全带,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佩戴头盔。

  在高速公路互通立交、收费站、服务区等易拥堵路段加派警力,出现缓慢通行情况,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提前引导、未堵先疏,防止车辆排队倒灌主线。

  驻马店市公安交管部门将针对假期不同阶段交通出行规律和天气情况,通过电视、广播、双微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和安全提示,公开曝光严重违法行为。如您在出行过程中发现严重超员、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110、0396-2130996报警电话举报;拍摄交通违法照片/视频@驻马店交警的微博或发送zmdjj-zd@163.com信箱举报。

  通过对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举报,可以起到震慑和遏制作用,同时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达到预期的事故预防和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综合治理成效。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