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技术应用 转变工作方式 省药监局推进网上办公成效明显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29 16:57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加快推进“网上办公、网上办事、网上服务”工作部署,该局立足机构改革后职能转变的实际需要和疫情防控的紧急需求,以提速、提质、提效为目标,科学制定建设方案,切实保障经费支出,集中精力推进办公自动化项目建设,采用新技术、新标准、新架构的“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协同办公系统(一期)”已正式投入运行,取得阶段性成效。

  以新技术应用确保系统高效运行。该局协同办公系统部署在全省电子政务外网政务专有云,率先将WPS云文档技术应用于政府机关电子政务办公,真正意义上实现了“网上办公”“云办公”;普及应用我国自主可控OFD版式文件国家标准,机关各处室、监管分局、直属各单位使用电子印章30余枚开展电子公文业务,有效保证了网上传输信息的有效性和安全性;系统采用政务中台、微服务架构,可实现用户单点登录,促成应用“集约共享”和“数据共享”,提升电子政务综合服务和管理能力;实现系统在国产计算机上的正常应用。

  以新系统运行推动工作方式转变。该局协同办公系统的应用,从根本上转变了传统工作方式,原先文件靠人工运转分发、大量复印、文件堆积的情况已完全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电子公文点对点发送、文档随时可阅、承办情况随时可查,完全实现了非涉密文件的无纸化办公,网上办公已成为该局全体工作人员日常工作的基本方式。

  以新机制建立促进办公效能提升。该局机关和直属单位的非涉密文件全部通过协同办公系统运转,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市场监管系统均通过系统签收文件。该局协同办公系统的推广应用,大大提高了行政办公的整体工作效率,原先需要运转2-3天的文件,现在1天甚至几个小时就运转完毕。每一件公文的运转情况、每一个领导的签批意见、每一名承办人员的办理反馈都清晰可查,有效实现了公文签收、办理、反馈责任到人。

  该局下一步将继续推进协同办公系统的扩展应用,扩大网上办公成效,从移动办公、行政事务性工作办理等方面不断完善应用新模块,成熟一个应用一个,逐步实现该局业务全流程自动化、无纸化办公,逐步打造基于实际应用的“智慧药监”平台,为提高政务办公效率、辅助领导决策、服务行政相对人夯实信息化基础。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