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疾控中心提醒 国庆中秋假期应避免非必要出境旅游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29 15:28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金秋十月是旅游度假的黄金时期,今年中秋节恰逢国庆节,不少市民正计划外出游玩。然而,目前正值秋冬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境外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扩散蔓延,市疾控中心提醒,鉴于国外疫情现状,国庆中秋假期应避免非必要出境旅游。市民在出行时,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市疾控中心提醒,有出行计划的市民要做好出发前、旅途中、返回后三个环节的防护工作,确保出行万无一失。首先,出发前要关注目的地疾病流行近况,了解目的地的疫情发生情况和旅行建议;进行健康评估,若有身体不适,尤其是发热或呼吸道症状时,建议不要外出旅行;按照停留时间、旅行地卫生设施状况等,准备充足的口罩、免洗手消毒剂等防护物资。其次,旅程中要尽量避免人群聚集,可预约购票,错峰出游;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做好健康防护工作,配合铁路、民航、客运等交通部门的健康检查,科学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到达住宿地后,要按照当地政府部门各项防控防疫措施要求,配合开展健康检疫。第三,返回后要继续做好各项防控工作,遵守查证、验码等措施;注意观察自身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主动申报并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主动告知医务人员旅行史、接触史,及时诊断和治疗。

  市疾控中心发布的国庆中秋假期旅行提示还指出,一旦在旅途中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要及时终止旅行,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就近到正规医院发热门诊就医。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