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多措并举强化中秋、
国庆“双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29 11:22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日前,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周口市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明确要求党员领导干部文明过节,坚决纠正“四风”,严禁打牌赌博,严禁以各种名义收受礼金等,推动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活动深入开展,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把省、市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

  一是严守节日廉政防线,强化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周口市大力推动开展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活动,推进全市机关党的建设、业务建设“融合抓、双提升”,做到工作与学习、业务和活动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抵制各种歪风邪气,弘扬优良作风,在清正廉洁过节上发挥带头模范作用,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和纪律观念,提高抵制各种不正之风的免疫力,严守节日廉政防线,过一个廉政守纪的中秋和国庆节,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政治忠诚、务实清廉的模范机关,推动周口经济迈上高质量发展新台阶。

  二是严格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建设“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模范机关。周口市营造爱廉、崇廉、尚廉、守廉的良好氛围,铸造风清气正新形象,严格贯彻落实党纪党规,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严”的主基调贯彻始终,严禁单位之间用公款搞相互走访、相互送礼、相互宴请等活动,严禁用公款、公车外出旅游或接受有关单位邀请参与公款旅游,严禁用公款组织和参与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公车私用,节日期间除值班车辆外,所有公车一律封存,严禁收受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全面从严加强监督,全面从严管理党员,加强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和改进作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始终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最突出位置,与审计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坚持制度管控、风险防控,以集中学习、廉政党课、警示教育、谈心谈话等活动,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醒党员干部时刻做到廉洁从政、廉洁从审。

  三是营造“三个氛围”,树立审计机关模范形象。周口市要求全市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率先垂范,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和要求,切实担负起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加强对本单位干部职工的教育、监督和管理,有关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和纪律观念;严禁借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收敛钱财,严禁借节日之机巧立名目滥发各种实物、津贴补贴和奖金,严禁党员干部参与赌博,提高抵制各种不正之风的免疫力,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确保在“双节”期间,全市审计人员不在廉洁问题上犯错误,着力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严守节日廉政防线,确保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环境。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