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抓好“三秋”生产统筹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29 07:29 来源:河南政府网

  9月27日,副省长武国定到荥阳市调研“三秋”生产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武国定先后来到荥阳市“蓝天卫士”监控中心、高村乡刘沟河阴石榴基地、新田地种植专业合作社等地实地了解“三秋”生产情况;在王村镇司村等地,实地查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武国定强调,抓好“三秋”生产、建设美丽乡村是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保障。要做好农机调度,组织收获机具、仓储烘干设备等及时开展作业,确保适期收获、颗粒归仓;要加快腾茬整地,因地制宜调整种植结构,扩大优质专用小麦种植面积;要抓好秸秆禁烧,坚持人防与技防相结合,努力实现“零火点”;要搞好技术指导服务,确保“三秋”农业生产顺利开展。要统筹推进以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厕所革命和村容村貌提升为重点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将人居环境整治与发展乡村旅游等“美丽经济”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记者 徐建勋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冯刘克)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