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开展“健康焦作基层行 公益体检进农家”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28 17:31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为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进一步关注基层贫困村民身体健康状况,近日,市卫生健康委、市医疗保障局、平安养老河南分公司联合在沁阳市开展了“健康焦作基层行 公益体检进农家”活动。

  据了解,该活动将针对焦作市部分农村贫困人口进行疾病筛查,进一步关注基层贫困村民身体健康状况,对村民常见疾病、症状及预防知识进行健康科普宣传,不断增强村民的健康意识。“健康焦作基层行 公益体检进农家”活动将在沁阳市、孟州市、温县、修武县和马村区共举办12场公益体检活动,覆盖1200余名贫困群众。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焦作市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将免费体检和居民健康教育结合起来,认真收集整理体检的各项指标,建立健康档案,实现疾病的早发现、早诊断、早干预、早治疗,切实把这项惠及百姓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大力提高贫困人口的健康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作出贡献。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和基层干部、驻村扶贫干部和第一书记的作用,向贫困群众广泛宣传和解读专项救治政策,让所有贫困群众了解掌握政策、懂得申请流程、及时享受扶贫政策,以真正实现“看得起病、看得好病、看得上病和更好防病”,增强贫困患者的获得感。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