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加强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28 17:32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9月27日从市市场监管局价格监督检查局获悉,国庆、中秋双节期间,焦作市将重点围绕商贸流通和服务领域、旅游市场和旅游领域、高速公路和交通领域开展各项价格监督检查。

  据了解,双节期间,焦作市将加强旅游市场价格、粮油禽蛋菜奶盐等重要农副产品价格和铁路、公路、城乡公交、出租车等客运服务价格的监管,严厉打击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价格欺诈、不执行政府定价和政府指导价等违法行为,确保节日市场价格基本稳定,维护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保障人民群众和外地游客放心来焦作市旅游和消费。

  此次监督检查以属地检查为主,坚持服务与规范、日常巡查与重点抽查相结合的原则,通过政策宣传、提醒告诫、行政处罚和媒体曝光等多种方式,加强市场价格监管。市市场监管局价格监督检查局将派出督导组对解放、山阳辖区内大型商场、超市、药店、通信运营商、火车站、汽车站等进行价格检查。双节期间,该局还将派出督导组对各县(市)区双节市场价格监管情况及重点景区检查情况进行督导。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双节期间,焦作市将畅通举报通道,充分发挥四级联网的12315监管平台作用,及时受理价格举报投诉,答复价格问题咨询,化解价格纠纷矛盾,快速妥善处理各类突发价格事件,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