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浚县古城保护条例》获批明年1月1日起实施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28 17:23 来源:鹤壁市人民政府

  “两架青山一溪水,十里城池半入山。”浚县作为省内唯一的县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鹤壁一张亮丽的名片。9月26日,《鹤壁市浚县古城保护条例》获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审查批准,为守好这幅现实画卷,护好这座精神家园,让人们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

  条例划定东至天宁路、西至卫河路、南至白云路、北至黎阳路的区域为浚县古城保护范围;对浚县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的体系及其编制提出了明确要求,以法规的形式压实了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工作责任;对浚县古城保护范围内的街巷格局、水系管理、消防安全、交通管理、经营业态、市容风貌、人口控制、标识管理、群体性活动组织及各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弘扬和利用等,作出了鼓励、禁止或规范性规定;对破坏历史建筑,砍伐、擅自迁移古树名木,违反规定设置店铺门面、招牌、广告灯箱等日常管理中的突出问题,规定了相应的法律责任。

  为持续深入推进浚县古城保护宣传教育工作,条例规定每年9月26日为浚县古城保护日,每年正月为浚县古城保护宣传月。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