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指数报告》发布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28 07:33 来源:河南日报

  9月27日,在2020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可持续发展CEO论坛上,《2020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指数报告》和企业可持续发展100佳名单发布。

  为推进科学可持续发展水平,中国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与中国企业联合会于2016年共同发起开展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指数研究工作,建立了评价指标体系,深入开展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评价与研究,为我国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和可持续发展提供数据支撑。

  《2020年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指数报告》选取了12个不同行业、不同地区、不同所有制类别的1042家全样本企业开展测算化评价,测算基础数据时间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报告着眼于企业竞争力、环境、社会三个纬度及八个方面的表现,并结合三年累计数据,对比分析企业可持续发展变化趋势,探索企业可持续发展方向。

  报告显示,2020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整体表现稳中有升。不同企业之间竞争力差异明显,创新发展趋势显现,积极推进数字化、智能化发展,但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制定和落实仍待强化;企业环境信息披露呈现良好发展态势,环境治理的成效逐渐显现,资源利用效率持续提升,循环经济体系建立需要长期努力。企业在社会纬度方面普遍表现良好,但培育绿色消费市场有待加强。研究报告建议企业应以产业转型升级为契机,加大中高端产品或绿色产品的占比,引导消费者绿色消费,助力实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记者 樊霞)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