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地球》实至名归 郭帆高票获最佳导演奖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26 21:53 来源:大河网

  2019年,因为《流浪地球》的横空出世被称为中国科幻元年,在百花奖闭幕式的现场投票环节,《流浪地球》导演高票当选最佳导演奖。

  《流浪地球》制片人龚格尔上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正在筹备《流浪地球2》。

  2019年,《流浪地球》上映后票房与口碑齐飞,部分源自它的题材优势,相比于喜剧的套路化,其所呈现的科幻剧情让观众有眼前一亮的感觉。但综合来说,《流浪地球》的好口碑,更多仍然是来自于制作。

  刘慈欣原著小说中的科幻设定,成为电影的最大支撑——给地球装上推进器与转向器,把地球带离太阳系,在宇宙中为人类寻找新家园,这确定了电影的“硬核”。

  从文本到影像的转换,是一项非常专业而又系统的工作。《流浪地球》的成功之处,在于简单直接地完成了落地工作——把刘慈欣宏大的宇宙观嫁接到成熟的科幻电影制作工业体系当中。

  《流浪地球》的成功鼓励了整个中国科幻电影,让科幻作家和导演倍感振奋。(记者 莫韶华 刘杨)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