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之乡”论道“动作影视”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26 18:27 来源:河南日报

“武术之乡”论道“动作影视”

小沈阳演唱电影《三枪拍案惊奇》主题曲(记者 史长来 摄)

  “立天地之中,荟中华之萃”。9月25日,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活动之第二届中国动作影视发展与创新高峰论坛在中华“武术之乡”登封市举行。来自影视行业一线的动作演员、动作导演和电影投资人等齐聚嵩山脚下,聚焦动作电影发展趋势、全球化背景下动作电影产业发展与创新等问题,为中国动作影视的未来献计献策。

  武术是中国的国粹,功夫文化更是享誉世界,“功夫电影”也就是中国动作电影随之而生。从最早的功夫电影《女侠李飞飞》到使中国动作电影享誉世界的《唐山大兄》,从李小龙到成龙、李连杰,无数的武术家和电影人为中国动作电影添砖加瓦,使得动作电影成为被全球观众认可度最高的中国电影类型。但是,中国动作电影在今天遇到了发展瓶颈,“人才断代”现象成为中国动作电影亟待解决的问题。

  本次论坛主题为“动作让影视更精彩”,与会嘉宾围绕“中国动作影视产业发展现状、中国动作演员现状及新人培养模式、金融创新与中国动作电影未来、动作影视国内发行与海外市场分析”等议题,共同探讨中国动作电影未来的创新发展之路。论坛上,旨在集合全球动作电影资源,打造国际动作电影全产业链第一平台的“中原国际动作电影学院”签约成立。(记者 何可)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