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国定:发挥人才科技优势 助推果业高质量发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26 07:10 来源:河南政府网

  9月23日,中国农科院果业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暨郑果所60年成果展在郑州举行。

  副省长武国定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农科院党组书记张合成院士出席会议并讲话。张合成指出,郑州果树研究所成立60年来,以种质资源为基础,以品种培育为核心,以栽培植保为支撑,以科技信息为保障,开展应用和应用基础研究,着力解决我国果树瓜类产业发展中基础性、关键性、前瞻性重大科技问题,为保障食物安全、生态安全、农民增收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武国定指出,希望郑州果树研究所以建所60周年为新的历史起点,继续发挥科技、人才优势,服务河南“三农”发展,积极联合省内外各级科技和产业力量开展协同创新,促进资源、平台、成果和人才等共享,培育重大科技成果,打造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新理念的策源地,以科技推动我省由果业大省向果业强省转变,以“瓜果+”模式打造乡村振兴的河南样板。(记者 曾鸣)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