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
调研督导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25 17:07 来源:驻马店市人民政府

  9月24日,驻马店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深入市中心城区实地调研督导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办公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问题,强调要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理念,突出抓好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强化服务意识,完善要素保障,着力培育经济增长点、注入发展新动能,为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教育与医疗两大事业关乎国计民生。当日上午,朱是西来到新鸥鹏教育项目和市第三人民医院项目拟选址现场,详细询问规划选址情况,认真了解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要突出规划引领,完善要素保障,集中精力抓好项目推进中各个环节,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用,进一步提升驻马店市教育、医疗服务水平。

  5G场景应用、智慧化信息技术、大数据中心、智能化机器人等智能技术的应用将赋能产业发展,成为数字经济新引擎。走进乾憬广电科技公司及中国长城(驻马店)网信产业基地、上海舞金机器人生产项目工地,朱是西认真查看产业科研成果,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叮嘱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要抢抓当前5G技术发展机遇,充分发挥金牌“店小二”服务精神,持续提高服务企业效率和质量,扎实做好在建项目开工投用,合力打造智慧产业集聚地,加快驻马店市数字经济发展。

  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是驻马店市的“一号工程”,中原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项目是国际农产园的贸易动脉。如何打通断点、连接堵点,并联线上线下,发挥交易平台功能,是项目推进亟待解决的问题。在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后,朱是西要求,要加大项目推进力度,最大限度发挥中原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作用,打造实物贸易、现货交收和物流配送一体化供应链,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紧盯国际国内知名品牌和行业龙头企业,坚持招大引强、招先引优,全面推动项目建设提挡加速,为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