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新闻发布会 文化盛宴 百姓家宴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25 16:05 来源:河南日报

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新闻发布会 文化盛宴 百姓家宴

图为9月23日晚,郑州市金水区园田小区“星空电影院”现场。

  “豫”见郑州,“百花”齐放。金秋时节,中原大地又一次迎来了文化盛事。

  从1992年创办至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全面展示推介了很多独具特色的城市。今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走进河南,与黄河嵩山相约,与美丽郑州牵手。

  9月24日,由中国文联、中国电影家协会、郑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新闻发布会在郑州举行。

  据介绍,在9月24日至26日三天时间里,电影节启动仪式、专题电影展、中国电影论坛、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提名者表彰仪式及颁奖典礼、闭幕式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电影文化活动,将为观众开启一场美妙的电影文化之旅。

  这是电影界的文化盛会,也是属于人民的光影盛宴。为了凸显电影艺术的人民性,真正把金鸡百花电影节办到人民中去,办成百姓身边的电影“家宴”,本次电影节结合实际创新设计了“艺术家下基层”“星空放映”“观影惠民季”等特色活动。此外,为弘扬黄河文化、中原文化,讲好河南故事、郑州故事,本次电影节把黄河文化元素贯穿始终,设置了“日出嵩山坳,重聚少林寺”系列群众文化活

  动、“我家电影快乐观”等观影活动,推出黄河文化、中原元素等主题鲜明的系列节目和活动,让人们充分感受郑州“华夏之根、黄河之魂、天地之中、文明之源”的黄河历史文化主地标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电影节坚持节俭办会,不举办红毯仪式、开幕式等大型聚集活动,颁奖活动不组织现场观众,而是围绕重要活动全程院线直播,在室内“百家影院”和室外百个“星空放映”场所直播启动仪式、闭幕式2项重要活动。

  新闻发布会后,“青春之约光影之恋”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青年志愿者出征仪式举行,近400位志愿者整装出发,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展现郑州的美好和郑州人的热情。

  “我们将以一流的活动组织、一流的服务保障,为全国人民献上一场精彩的光影盛宴。让人们在分享电影的盛会中,追寻中华文明的根脉,感受电影艺术的魅力,凝聚昂扬奋进的力量。”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卿表示。

  看!“百花”正在郑州盛开。(记者 王延辉)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