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首单农产品B2B模式跨境电商出口顺利通关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25 15:12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日前,河南垄润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货值3万元的干制食用菌在三门峡海关报关成功,这标志着三门峡市首单农产品跨境电商B2B模式出口顺利通关。

  海关跨境电商B2B新政落地以来,三门峡海关精心谋划,大力推动试点工作。成立跨境电商B2B出口业务工作专班,积极推广跨境电商B2B出口模式,一对一指导企业试点跨境出口新型业态业务。强化政策宣讲,在卢氏县开展出口B2B宣讲会,指派业务专家进行政策解读,现场给企业答疑解惑,有针对性地开展政策指导。加强业务培训,针对企业不了解通关业务的情况,采取“线上+线下”模式开展集中培训和现场实操等,对企业进行报关培训。积极对接,在企业开展B2B业务时进行跟踪指导,半天内解决其一周才能办下来的跨境电商ID业务,对其遇到的问题一一解决,帮助企业实现首单业务顺利通关。

  海关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主要是指境内企业通过跨境物流将货物运送至境外企业或海外仓,并通过跨境电商平台完成交易的贸易形式,可以帮助企业降低物流成本、提高通关时效、提供更多选择,提升出口货物的国际竞争力,拓宽出口渠道,为国内企业“摆国际网摊”“开国际网店”提供有力支持,帮助企业开辟线上出口新市场,扩展出口市场新客户。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