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数字普惠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战略重组 普惠金融送到地头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25 07:13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普惠金融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数字普惠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升级:国企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战略入股“普惠通”平台,助力全省普惠金融发展,力求打造农村版“支付宝”、金融版“拼多多”。

  9月24日,在郑州召开的全省普惠金融工作推进会宣布了这一消息。当天,12个地市政府、9家金融机构与中原资产一同就数字普惠金融工作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为支持兰考县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2016年,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推出“普惠金融一网通”微信公众号,并打造“普惠通”APP,构建了兰考“一平台四体系”普惠金融模式。随后数字普惠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在全省逐步复制推广,有效解决了长期以来普惠金融开展过程中遇到的成本高、效率低、风控难等问题。

  据了解,该平台定位于公共金融服务,致力于对接各类金融服务资源,提供信贷、保险、理财、支付缴费等功能,打造线上金融超市,旨在打通普惠金融在县域农村的“最后一公里”,目前已服务全省22个试点县(市、区)和开封市。但由于用户规模急速增加、功能需要更趋个性化等因素,服务平台功能急需优化和提升。

  受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委托,中原资产通过旗下中原金融资产交易中心以增资扩股方式对“普惠通”平台进行战略重组。中原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是经省政府批复设立的我省唯一金融资产交易场所。重组后,中原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将发挥金融科技及多层次资本市场的优势,结合县域农村特色,全面升级数字普惠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以技术创新促进实体经济发展。(记者 樊霞 逯彦萃)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